空空如也

我站立着。

【闪恩】刀子像断了线的雨一样直挺挺刺了下来…


对吉尔伽美什来说,那是很特别的一天。


明明雨季未至,乌鲁克却下起了瓢泼大雨;明明见到这场雨的人应该飞速地拥抱他的土地,在雨里跑着跳着去欣赏随着雨珠来回摇摆的野花,去问候和他一样湿漉漉的雀鸟,去帮助街上的老人收拾因为突至的暴雨而被晾晒在外的稻谷:带着他一刻也不曾落下的微笑,和永远也消耗不尽的精力。而吉尔伽美什,他只需要在友人捧着鲜花和瓜果凯旋时露出轻蔑而走心的笑容,一边心中充斥着难以名状的满足,一边嘲笑他的单纯、可笑。


当然,吉尔伽美什也会惯例拒绝他递来的战利品,因为他知道恩奇都接下来一定会喋喋不休地、千方百计地将它塞到自己手上。


可是今天不一样。今天的雨里没有居民熙攘地收拾和谈天的声音,雨珠也都匆匆忙忙地掉了下来,顺着吉尔伽美什金黄的头发流到他不断颤动的脸颊,混着不知道是滚烫还是冰凉的泪水再成串地打在怀中彩绘的、仍可见昔日光泽的泥土上。


神没有慈悲,但是凄凉的挽歌却被万物生灵吟唱。


我看到了,恩奇都,我都看到了,我看到我的跋山涉水和遗憾归来,也看到将倾的大厦和渺茫的曙光,看到未来的重逢。


但我舍不得此刻,和有你的过往。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